风铃

过激散空洁癖人,不拆不逆。随缘更新,放不出来的部分指路wb:风铃01031101

【散空|白情24h】游乐园(上)

日伴浮浪  花月逢时   |4:00

上一棒:@异世界冒险的变太 

下一棒:@阿先先生 


预警:ooc


微灵异,纯属虚构,两个人处于暗恋没捅破窗户纸的状态中。文笔烂,角色有些崩,逻辑混乱。




黑暗的天空一点一点亮起,星星不约而同的藏在了湛蓝的幕布后面。太阳慢慢地升上来,它送出一抹出柔和的光,唤醒正在睡梦中的旅人。


等他端着早饭走向餐桌,小精灵早就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眼巴巴的等着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饭开始!我开动了!”看着派蒙好像很久没吃过饭一样的吃相。空不禁笑出了声,“慢点吃,哎!”


由于吃的太快,派蒙猝不及防的被噎了一下,空连忙把水推过去,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拍了拍胸膛,派蒙呼了口气,拿起放下的餐具,继续进食。


“你的手艺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派蒙一靠,仰躺在椅子上,小手满足的摸了摸肚子。


“既然派蒙吃饱了,那我们收拾一下,去凯瑟琳那看看有没有委托。”


“好!”



须弥城内人来人往,步履匆匆的学者,漫步街头的诗人,尽职尽责巡逻的侍卫。


锚点旁边有一个上坡,上面有一座绿色顶棚的亭子,那是须弥冒险家协会发布委托的亭子,凯瑟琳站在那里等着各位冒险家的到来。


派蒙兴致冲冲的飞到亭子前:“凯瑟琳,今天有委托吗?”


凯瑟琳:“空,派蒙,是我。”


派蒙:“纳西妲?怎么是你?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问题了?”


纳西妲:“没有,我出行太引人注目,可能会引起恐慌,不得已以这样的形式与你见面,十分抱歉。不过这次确实是有一件十分紧急的事需要你的帮助。”


派蒙:“原来是这样啊,究竟是什么事让纳西妲这么着急?”


纳西妲:“前段时间,无郁稠林多了一个游乐园,每天都有不少人去。”


“新出现的游乐园!我也想去看看了,嘿嘿说不定里面有些好吃的。”


“派蒙。”空轻轻的喊了一声。


派蒙:“嘿嘿嘿,不好意思,一说起游乐园我就控制不住了,里面肯定有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那个,不好意思打断你了,纳西妲你继续。”


纳西妲:“可去了那个游乐园的人再也没有回来,为了防止事态扩散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我托梦给须弥的群众让他们远离,也派人把那里围起来了,但有的冒险家无视了我的提醒,私自越过警戒线。现在风纪官们还在追查其他事情,所以这件事只能拜托你们了。


“放心交给我们就好,空他可是很厉害的!”收到空肯定的信号后,派蒙神气的叉腰接下委托。


纳西妲:“这次的任务不同以往,我去打探却被神秘的力量阻止在外,进去的人没有回来的。这次委托确实很危险,真的可以拜托你们吗?”


“交给我吧。”空果断的接下任务。


“真的吗,那太感谢了!这次任务有个人会跟你们一起行动,他已经在无郁稠林等你们了,啊,对了,这个给你。”


凯瑟琳的手心是一个熟悉的绿色耳饰,“虚空终端?”


“这是教令院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创造出了这种不依靠元素力运行的通讯工具,这两个终端只有维持联系的作用,或许你们用的到,带上它们吧。空,这次任务,就拜托你了。”


告别纳西妲,空和派蒙来到最近的锚点,赶往无郁稠林。


无郁稠林的星空是紫色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挂在天上,整个星空宛如灯光下的紫水晶,美丽梦幻。夏虫在这里愉快的歌唱,略偏蓝色的草地随着走动的痕迹浮现点点蓝色荧光。这片雨林到处分布着野蛮生长粗壮的根,这些植物的生长不局限于草地,它们顽强的从山壁石缝间长出来,结出巨大的菌盖,积了水形成小水坑,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风史莱姆三五成群,悠闲的在草地上缓慢的挪动。草晶蝶享受着神明的恩赐,在神像悠闲的旁飞舞。


神像出现了波动,晶蝶恋恋不舍的离开神像,向周围散去,化作绿光消失在空中。一个金色的身影和一个白色的漂浮物出现在神像旁。


“果然,她又找了你们。”一个蓝色的身影从一旁的草丛里走出来,来到他们的面前。标志性蓝色莲花帽,蓝色袈裟,正是流浪者。


派蒙:“呃啊!你怎么在这?”


流浪者:“受人所托。”


“受人所托,等等,纳西妲说的同行的伙伴…该…该不会是你吧!”派蒙嫌弃的喊出声。


“怎么,是我很惊讶么。”他走到他们面前,双手抱胸,戏谑的看着支支吾吾的派蒙,走到空的身边。


“不管你怎么介意对我们之前的事,先放着以后再说,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不过现在…”流浪者突然靠近空,贴着他的耳朵轻轻的说,“执行任务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互不信任,所以劳烦你们暂时忍耐一下。”呼出的热气落到空的耳垂,敏感的耳垂瞬间红透发烫,看着空的反应流浪者轻笑一声。绯色从耳垂开始扩散,慢慢的来到脸颊附近。空轻咳一声,他们说的事没有瞒着派蒙的必要,没等他开口,小向导伸出手分开了他们。


“喂!你说事就好好说,靠那么近干嘛!什么事不能让派蒙知道!”看着说悄悄话的两个人,派蒙有种被孤立的感觉,不爽的派蒙挤进他们中间,气的在空中跺脚。


看着炸毛的派蒙和试图用扶额掩盖的空,流浪者愉悦的轻笑出声,“走吧,我在前面探路,你们注意背后。”


看着他孤寂的背影,空快步的赶到他的右边,他没有停下,只是前行的脚步明显的放慢了不少。


顺着小路的方向的走向雨林的中心。


雨林的正中间原本有一个浅浅的水坑,四五个风史莱姆在粗壮的树枝排队挪动,现在那里出现了一座神秘的游乐园,摩天轮拔地而起,巨大的圆轮彰显着不可忽视的存在感。


售票处是一件绿色顶棚须弥风格的亭子,旁边是正门,藤蔓在白色的门上蜿蜒,结出几朵浅黄色的小花。售票处有两个身穿冒险家协会服饰的人正在取票,她们进门后没有立刻离开。


售票员挂着标准的职业微笑,许是笑了太久,笑容有些僵硬:“您好,请问一共几位?”


空:“三位。”


售票员:“好的,这是你们的门票,请收好。”


“谢谢。”空双手接过门票,分别递给流浪者和派蒙。


门票是绿色的,它的正面是游乐园的正门,背面写着几条可以忽略不计的游客注意事项。


“你好,请问你是旅行者吗?”在他们前面的两个冒险家小跑过来,一个推了推另一个,她怯生生的问。


“是的,请问你是?”


“我们是冒险家协会的成员,我是佳雨,这是我的朋友薇,我们看到这个乐园的消息想来一探究竟。”


空:“无郁稠林的周围不是有护卫吗?”


佳雨:“我们绕过护卫跑进来的。”


派蒙着急的问:“如果这里真的很危险,那你们怎么办?”


佳雨:“我们没有神之眼,但是我们不想躲在别人的身后。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出力。”


“客气话还是打住吧,你们是觉得现在还有离开的余地?”流浪者不耐烦的终止了这场无意义的对话,示意他们看向外面。


游乐园的门大开着,门外起了浓浓的雾,最开始只能窥见外界的轮廓,雾越来越重,只剩下无边无际的白。此时天空没有被乌云压成暗红色,恰恰相反,繁星满天。厚实的“墙”将乐园和外界彻底分开,它使游乐园成为一个单独的“世界”。


“走吧。没有意义的争论只是浪费时间。”流浪者说完就走,他们小跑几步,空来到他的右侧与他同行,两个冒险家跟在他们身后。


踩出蓝色荧光的草地说明他们还在稠林,草坪上的蘑菇音响放着舒缓的音乐。游乐设施秉承了须弥的风格,生机勃勃,巨大菌盖为顶,藤蔓为绳的旋转木马和秋千,摩天轮上上挂着绿色的藤蔓,藤蔓上结出彩色的小花,淡黄色的花形碰碰车等,有的设施旁摆着售卖食物的小摊,乐园和外面的雨林一样的梦幻,似乎这本就是这里的一部分。


“一切还是很正常的嘛,这里还有旅馆会不会是大家玩的太开心所以不想回去了?”


“你确定?”流浪者意有所指的看着派蒙。


“雾…雾可能只是起了一个分开的作用,最起码人没事嘛。”派蒙小声地吐槽,兴致缺缺的看向别处。


“你快看!这里还有好多好吃的!”看到食物小摊,派蒙两眼放光。蓄力飞向小吃摊!只是,为什么飞了那么久还在原地,回过头,流浪者和空从两边抓住她的披风,一个面无表情,一个不忍直视抬手扶额。


“戴帽子的,你干嘛拦着我!”被打断的派蒙非常生气,“空,你怎么跟他学坏了!”


“这次任务可不是让你来玩的,你可别干扰了任务进度。”流浪者见派蒙不再挣扎,收了撤她披风的手。


“但是现在不什么事也没有吗!”


“你确定?”流浪者挑了挑眉,眼睛看向大门。


“我…”机械女声打断了他们的僵持,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


“尊敬的各位旅客,您好,欢迎你们成为提瓦特第一个大型游乐园的最后一批幸运游客,为了确保各位有个良好的体验,请仔细阅读门票背后的相关细则,谢谢。”怕游客听不清,蘑菇形的音响开始放第二遍。


门票背后不起眼的细则不知什么时候发生了改变: 


    1.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细则,请各位仔细阅读各区相关细则,按照规定进行游玩。


    2.工作人员是园内最为可靠的群体,他们经过专业训练,处理事情有丰富的经验,请游客一定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他们是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的,不要辱骂殴打他们。


    3.本园自建设以来一直只提供五天欢乐游,自设计开始,就准备好五星级旅馆供大家休息,这五天结束前,请不要试图在其他时间离开本园。


 4.为了确保各位游客有良好的游玩体验,我们不会在休息时间查寝,旅馆休息时不论发生什么事,请不要开门。


    5.请时刻照看好您的伙伴,不然这五天您的体验会大打折扣。


    6.鬼屋和摩天轮为本园特色区,为确保每个游客有个完整的体验,每人每天最多可以体验一个时辰。


    7.请保存好自己的门票,这是你在游乐园畅行无阻的必要证明。


    8.本园不存在红衣服的工作人员,如果看到,请不要回头,前往旅馆值班室寻求帮助。


    9.本园禁止自带食物,园内有许多小吃摊,旅馆也提供餐饮服务,各位游客不用担心饮食问题。


    10.有些游客的记忆会变得混乱。如果他们纠缠不休,请让他们去保安室。

 

  11.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可以去保安室。


希望各位旅客能遵守约定,祝各位遵守规定的旅客能够有个愉快的游玩体验。


“呃,好像哪里怪怪的。”派蒙挠了挠头,一旁的流浪者难得没有嘲讽,他看了看神之眼,手抚下巴陷入沉思。有些奇怪,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怎么了?”


“这个地方有点意思,居然能屏蔽神明的力量。”


“什么意思。”


“进来那刻开始我感受不到任何元素力,神之眼也没有任何回应。”流浪者将没有任何反应的神之眼展示给空,闪烁着元素力的神之眼此刻毫无光彩,暗淡的躺在金属环中。


“你应该不受这里的影响,不如汇聚元素力试试。”流浪者看着空。


金发少年摊开手心,曾经的星辰之力毫无回应,把手放下,手一直虚虚的握着,空的脸色有些难看。


流浪者:“你的反应告诉我,你所有元素力都被禁止了。”


“不仅仅是元素力,尘歌壶和背包也都无法打开。”空闭了闭眼,叹了口气。


“我们能帮忙吗,我们的包应该可以打开。”看着他们两个说话,其中一个冒险家犹豫的打断了他们


空:“你们检查一下包里的东西有没有少。”


两位把包放在地上,打开,一股食物腐烂的味道传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这都是刚出厂没几天的食物,而且密封很好。怎么会?”


流浪者:“呵,原来在这等着。”


派蒙:“大圆帽,你说什么?”


流浪者:“看看门票后面的细则。”


“所以第九条实际上是强制实行的,五天不吃不喝,根本不可能有力气走出去。”空看了看一边的小摊,又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流浪者,空的想法很容易读懂,他略微不爽的盯着空。


“空,你干嘛?”派蒙着急的喊出声,意识到空的想法,流浪者伸手抓住他的胳膊,派蒙飞到他面前伸手拦住。


空:“我饿了,想买些吃的。”


“不愧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未知来源的食物也敢入口。”流浪者不悦的嘲讽,抓着空的手力道重了些。


“那就是饿死和饱死的区别了。吃了不一定有事,但不吃不喝五天逃出去的力气都没有了,最后结果不也是死亡?更何况不是还有你看着吗。”流浪者放下拦住空的手,顺手拽回挡在空前面的派蒙,空小跑去食品摊买了些吃的,又一路小跑着回来。


流浪者:“东西都买好了?”


空:“嗯,现在人很少,应该是到了休息的时间,我们去旅馆吧。”


旅馆在游乐园的最西北角,和大门距离最远的地方,这里非常的幽静,到处都是草坪,只有一条鹅卵石铺好的小路供人通过。


服务人员正站在柜台后面,左侧贴着员工守则,右侧贴着游客须知。看着他们紧盯着游客须知,服务员微笑着敲了敲桌子,把牌子翻过来递给他们,牌子的后面正是游客须知。正巧,还剩下走廊尽头的两个双人房。


空放下围巾,坐在床上的流浪者对着门票和牌子背面的小字入了神。空凑过去看了一眼。


游客须知:


       1.晚上八点至早上八点为游客休息时间,其他时间请不要在房间里呆着。


    2.为确保各位游客的房间住宿用品齐全我们每晚进行不定时的查寝询问,不论各位是否需要,请各位旅客请开门回复一下,工作人员很辛苦。


  3.不得私自交换牌子,不得私下交换房间。


流浪者:“怎么样,察觉到哪里不对了吗?”


空:“游客须知的第二条和游乐园细则的第六条…”托着下巴陷入沉思,没有给他们过多的思考时间走廊里响起脚步声。


“砰砰砰。”


“你好,非常抱歉打扰了,我是工作人员,请问你们缺用品吗?”


派蒙害怕的飞到空身边抓着空的围巾,空安抚的摸了摸她的头。


“砰砰砰!”声音比之前更大了些,似乎怕游客睡得趁听不见,不死心的用更大的力拍门,这个敲门的力道让他们确信不能开门,游客须知可能是篡改后的结果,可能是故意为止。


“打扰了。”门外传来脚步声和车轮声。


隔壁响起了一样的敲门声。


派蒙:“空,怎么办,隔壁是那两个冒险家,她们会不会开门?”


流浪者:“好歹是冒险家协会出来的人,这点警惕心她们还是有的。”


派蒙:“可是她们没有神之眼。”


流浪者:“你是说,这个一到这里就没什么用的玻璃球?”


“……”他说得好有道理,竟无法反驳。


就在他们理论的过程,脚步声响和车轮声离他们更远了些,刚松一口气,敲门声再次响起。


敲门声没响几下,传来门打开的声音。


“啊!”惨叫声在走廊里回荡,给这座旅馆笼上一层恐慌的面纱。


本以为这是结束,但没成想这只是开始,在这之后又传来了好多惨叫声,直至脚步声彻底消失。


第一个房间可能是规则的受害者,但有了前面的受害者后面却还是打开了门。


空看着被自己吃了一部分的食物,有些担忧。


“这个时候才知道害怕是不是太晚了?”嘲讽的声音响起。


“…”


看着沉默的空,恶劣的伸手捏住他的脸强迫他与他对视,靛紫的眸子带着嘲讽:“即使没有元素力,你照样不是我的对手。”


拿开某人的爪子,空莫名的安心了不少,“万一我睡着醒不过来干了什么蠢事,只能拜托你了。”派蒙因过度劳累睡了过去,空把她放在沙发上,给她盖好被子。


灯灭了,房间陷入黑暗,他斜靠在床头放下枕头守在他的身旁,慢慢的躺下,听着空均匀的呼吸声陷入沉睡。



第一天


“早上好!”她们高兴向空他们挥手打招呼,刚出房门迎来了两个冒险家活泼的问候。


“早上好。”虽然打招呼活力满满,但她们的黑眼圈说明昨晚休息的并不怎么好。


“你们还好吗?”派蒙担忧的问。


“昨天晚上把耳塞找出来的时候,已经结束了,今天提前找好,应该就不会受影响了。”


空托着下巴思考,“我们在一起的话,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出去的办法,这里不小,我们需要分开行动。”


“好,那我们一组。”她们迫不及待的站在一起,表明她们要一组的想法。


“可是。”空犹豫的看着她们。


佳雨:“跟自己熟悉的人一组会方便不少,毕竟都熟悉,我们不能依靠你们,这次是我们主动来的。”


“尊重你们的选择,分开之前定个暗号,有人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发觉,还有,有两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我们如果有信息,我们去鬼屋交流。”见她们那么坚持,空松了口。

……

“照顾好自己,我不认为用牺牲换来的能比活着换来的东西多。”分开之前沉默的流浪者说了句不怎么悦耳的话。


“嗯,我朋友说话有些,呃,总之,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空连忙补救,叮嘱了一下。


“你们也要多加小心。”目送着她们离开,转头看向一言不发的流浪者,“走吧。”


游乐设施很多,但每个设施都有使用的细则,过山车缆车等惊险刺激的项目偶尔传来惨叫声,分不清到底是设施带给他们的惊吓还是非自然现象带给他们的惊吓,在没有人的时候他们悄悄的把这些设备仔细的看了一遍,除了游玩细则没有任何有价值的消息,最后确定,重点在摩天轮和鬼屋。


夕阳的光辉也没能缓解这里紧张的气氛,它失落退了下去。


“空,你看!”派蒙被流浪者气的跺脚,转头发现有几个游客正一起走向大门。


白雾笼罩的门口给人不祥的气息,让人望而止步,可他们双眼无神,像被未知的力量蛊惑心神,一步一步的走向门口。金色的身影冲了出去“喂!别冲动!”派蒙看着冲出去的空大喊,“啧”流浪者跟了上去。他们似乎什么都没听到,毫不犹豫的跨出去,流浪者伸手拉住了差点跟着出去的空。


浓浓的雾吞吞噬他们的身影,隔绝一切,无法看到里面的景象,不一会儿,一只手伸了出来。


两只手死死的扒着土地,指甲因用力过度全都脱落,隐藏其后的血肉清晰可见,沾了泥土呈暗红色,它们用力慢慢的拖出不成样子的身体,如果不是身上沾了红色液体的衣服,没有人会把他们跟刚刚离开的三个人联系起来。


“求求你,救救我们。”


那只手伸向空,空犹豫的伸出手,流浪者薅住空的围巾把他往后一拽,指尖长出如刀锋利的指甲,因为扑了个空狠狠地插入土地,如果不是流浪者,这一爪子下去怕是血肉模糊了。袭击失败,用力拔指甲带出了大量的土块,空闲的手袭向他们的脚踝。


流浪者一手抓着空的手腕,空抓着派蒙让她坐在他的肩上,它们靠着双手带动身体慢慢的爬行,很快见不到他们的身影,在摩天轮前停了下来。


“呼,累死我了。”派蒙后怕的拍了拍胸口。空双手拍了拍胸口顺了顺气。


“你一直坐在空肩上,你很累?”流浪者非常不爽的看着派蒙。


“我,我是为你们紧张的累嘛!我一直担心你们啊!”


“你这话…”没等他说完,奇怪的动静打断了流浪者。


“咕~”流浪者无语的看向派蒙。


“那个,我饿了,嘿嘿。”派蒙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咕~”空的肚子也发出了抗议的响声。流浪者挑了挑眉,促狭的看着空,空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轻咳几声缓解尴尬。


“想吃的话快去吧,我在这里等你们。”


看着奔向小吃摊的身影,他笑着叹了口气,这种吵吵闹闹的生活似乎有点意思。


流浪者抬手拉了一下帽子,转过身,有一个红色工作人员正向他走来,他想了想正在买东西的空和派蒙,转身走向值班室,红衣人不紧不慢的跟着他。


“哐哐哐”门打开,工作人员走了出来。


“您好,我遇到了红衣服的工作人员。”


“那今晚你就不要回旅馆了,在值班室睡一宿。这里不在服务范围内,值班室是安全的,不过前提是你自己主动不开门。”


“好。”值班人员放他进去后,立马离开了。


推门而入,值班室很简单,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窗户外面有一层铁栏杆,看着有点像监狱。天花板上挂着一盏摇摇欲坠的花型灯。


“你去哪了?我去找你。”


“遇到了棘手的人物,现在在值班室,今晚不回去了,你关好门,看好那个小东西,千万别开门。”


“喂!谁是小东西!我是派蒙!提瓦特最好的向导!!”


“好,那你多加小心。”空锁上房门,没有断开通讯。


“啧!”


“你怎么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工作人员说不主动开门就没事了。”


刚刚见到血肉模糊的人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的面前,刚刚只顾着逃离,现在发现他们忽略了一些事情。他保留着上午的惨状,趴在地上,两只手死死的扒着地板,两个无神的眼睛看着他,只是他的脖子和手腕都带着明显的黑线,黑线处的肤色有些不自然。更可怕的东西他都见过,这确实不算什么,就是有点闹心。绕开,坐在床边。



“咯咯咯。”少女怪异的笑声在狭小的房间里回荡。一张倒着的人脸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脸色青白,两个本该属于眼睛的地方凹下去,她突然睁开禁闭的双眼,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有空洞的红色。她的脖子也有黑线,黑线两侧的肤色差异更加明显。脸庞有一条泪痕,鲜红的血液顺着泪痕缓缓流下,一滴红色的液体快要脱离脸庞滴落下,流浪者起身,非常嫌弃的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绕到另一侧。


她脸上的微笑有些挂不住,直挺挺的从倒吊的姿势起来,正坐在灯上,两条腿一晃一晃的,微笑的看着躲到另一侧的流浪者。


“一起荡秋千呀!”她的声音非常稚嫩,一个天真的小女孩邀请新认识的伙伴一起荡秋千。只是沉迷荡秋千的少女不是什么纯洁无瑕的小孩子,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少女,她荡的也不是秋千,“嘀嗒,嘀嗒”,红色的液体一滴一滴的落到床上。烦躁的拿起放在窗边的帽子,流浪者走到墙边靠着。被直勾勾盯着的感觉并不好,饶是他再怎么镇定也烦躁的睁开了眼,左侧的窗户多了一个人影,红衣服工作人员狰狞笑着,从窗户死死地盯着他,眼不见心不烦,继续闭目养神。



“阿散,阿散,你怎么样了?”刚刚的声音空明显是都听到了,空焦急的声音竟让他有些愉悦,他在担心他。


“我没事,只是一些小麻烦,等天明我就回去了,放心。”语气不自觉的放轻了些。


“好,等等为什么你那边有水流的声音?”


“没事,这里值班人员的待遇似乎不怎么好,房子漏水。”地面上出现了几滴水,这些水滴汇聚在一起,慢慢的覆盖住整个地面,水面升高很快的没过人偶的膝盖,少女愉悦的笑着,笑着欢迎新伙伴的到来。


“你好,请问你们缺少物品吗?”隔着通讯器,空那边传来了查寝的声音,在灯上晃悠的少女和白天见到的游客一僵,突然消失不见,没过他肩膀的水面开始下降,消失的干干净净的。他刚刚没在水下的衣物非常干,被水没过的床也十分干燥,没有任何浸湿的痕迹,如果不是地上指甲抠出来的痕迹,这好像一切只是他的幻觉。他们没有走远,站在窗边看着里面的人。


流浪者:“原来他们也怕查寝人员。”


空:“他们?你那边怎么样了?”


流浪者:“没什么,只是刚刚群魔乱舞,现在安静了,没想到跟你一起行动你居然有可靠的时候。”


空听了对面的语气,调侃回去:“虽然不是我喊的,间接帮了你一把,你就是这么对帮过你的人说话?”


“我一向如此,你不是都习惯了?”愉悦的低笑声传了过去,他心情似乎很不错,愉悦的笑声惹得空脸有些发烫。


“呼,总算结束了,大圆帽,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派蒙一嗓子嚎走了所有的暧昧。


“我也不想见到他,但这不是我能掌控的,对了,我不在,你们警惕性高些,别等我回去你们团灭了。”


派蒙:“好话从你嘴里出来都变得面目可憎了不少。”


流浪者:“我只是说事实罢了,听不进去的人才应该自己找原因。你也结束了,赶紧休息,我可不想看到有人顶着黑色眼圈跟我会面,我不在,你一个人别失眠了。”


空:“我还有派蒙,说我失眠的某个人今晚可别因为不习惯失眠了。不牢你牵挂,明天见。”


  

第二天


阳光进来的那刻人偶睁开了眼,窗户那里什么也没有,地上的痕迹消失的一干二净,他推开门,走了出去。


“阿散,你怎么样?”


“我很好,什么事也没有,我们在鬼屋那里集合。”


惨叫声和诡异笑声此起披伏,到处飘荡着由工作人员扮演的鬼,时不时的跳出来吓唬游客,因为过于阴暗,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会碰到被游客吓到的工作人员。


“突然感觉,这里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了呢。”


“嗯…毕竟你知道了这里的鬼都是工作人员假扮的,不过,真算起来的话,我们不是见过鬼吗。”


“呃,你是说,一斗?一斗这样的鬼族还好啦,派蒙害怕的是那种飘来飘去,摸不到的鬼。”派蒙一边想一边飞,身边一直沉默,迟迟没有回应,身边的人不见了,回头,空还在原地。


“空,你怎么不走,唔!”派蒙飞到空的身边,在派蒙喊出声前,空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小手迅速的捂住自己的嘴。


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披风。


“请问,你能给我一瓶水吗,我好渴。”是昨天那只要求水的手。空迟疑了一下,没有回应。


“一定要遵守规则吗,哪怕这个规则有问题?”沉默蔓延,没有人回答,空和派蒙只是默默的打量它。


“规则可以是护身符,可以保护遵守它的人,也可以是催命符,遵循他的人反而丢了命。催命还是保命,仅取决于制定者。”把未开封的水递给了地上的手。


派蒙害怕的拽了拽空的围巾,握紧手中喝了半瓶的水,安抚的摸了摸派蒙的头。


“谢谢你的帮助,希望你能顺利离开。”手消失了。


“空,规则不是说了不能和陌生人交谈吗!”


“我刚刚可是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递了瓶水过去,这不算交谈,放心吧。你看,我这不什么事都没有吗?”


“好吧。不过完事还是要多加小心。”“啪”“啊啊啊啊啊!”一个非常响的巴掌声伴随着一个非常痛苦的惨叫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派蒙,别出来。”空默默的把派蒙挡在身后。


白天见到的一个不该站在这里的人正站在一个冒险家面前,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尖叫声应该是他的,现在却一动不动,那声尖叫仿佛是幻觉。不对,他的肩膀。站在他对面的那人歪了歪头,紧紧地抓着一只胳膊,鲜红的液体从伤口流出,在地上形成红色的印记,无声向每个人诉说刚刚发生的事情。他抓着胳膊在每个人的面前逛了一圈,有个胆小的没忍住,恐慌的打了他一下。他的嘴角裂的很大,没有温度的手抓住了那人的胳膊,“啊!”稍一用力,胳膊如零件被卸了下来汩汩的流着红色的液体。在场的人脸色煞白,他不死心的走了一圈,没人给他反应,拿着两只胳膊离开了这里。


“嘀嗒嘀嗒。”是液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


失去了胳膊的两个人不知何时悬在半空,他们的眼神空洞无物,失神落魄的低着头。


“咯咯咯”小女孩的笑声在鬼屋回荡,巡视一周,没有女孩的身影。悬在半空的冒险家慢慢上升,消失在黑色的天花板中。


“空,呜”派蒙的声音发抖,染上了哭腔,她还是不小心的看到了上升的冒险家,害怕的抓住空的围巾“不是说鬼屋是安全的吗,为什么还,还,呜…”


“鬼屋是安全的,不是绝对安全的,我们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天黑了,该回旅馆了。”空让派蒙趴在他的肩上,带着小向导离开了鬼屋。


蓝衣的少年坐在桌前,帽子随手放在桌上,空关上门,锁好,顺手把水在桌子上。


“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如果因为不会照顾自己生病会不会被嘲笑呢?”靛蓝色的少年拿起桌面上装满水的瓶子,非常不悦的问,“这瓶水买来却没开封,你是觉得你不需要水也可以正常生活?”


“你说什么?喝空的瓶子让我扔了,剩下这几天需不需要我把喝空的瓶子带回来给你看看呢。”空不解的走到流浪者面前,拿过他手中的瓶子。


“不用了,我只是不想有人因不会照顾自己生病,拖任务进度而已。”顺手把趴在空肩上的派蒙薅下来。


“戴帽子的!你就不能轻一点嘛!”派蒙被迫空中转了一圈才停下,气冲冲的看着正在打量瓶子的流浪者。空莫名其妙的拿过瓶子,皱眉。


“不对,我记得这瓶水送出去了,为什么在这?”


“送出去?”


“遇到一只奇怪的手,不给他水他不放手,规则要求是不能交流,所以我一句话没说把水塞给他了。”


“你没意识到你手里多了瓶水?”


“我当时带了两瓶水,一瓶只剩一半,一瓶未开封,一半的那瓶没离过手,只是这怎么…”


“咦,包装纸里面好像有字!”派蒙凑近了看,发现外侧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一些奇怪的字符。


空看了一眼流浪者。


“看我做什么,这个时候消息更重要,不取下来看看里面是不是有用的东西?”没有理某个人的嘲讽,空拿着瓶子,轻轻的撕开一整齐的条缝,慢慢的把纸取下来展平,包装纸的内侧是一些很潦草的字迹,仔细辨认有些困难:


    1.它很喜欢食物的味道。

    2.不可以让它知道游乐园中有意识到它存在的人。

    3.它喜欢的偶数。

    4.周期性的放松是必要的,要懂得劳逸结合,明亮的月光会照亮一切,月色正好,何不邀出门你的朋友共赏月。


“为什么他会觉得在这个鬼地方的人会有心情赏月!”


“不愧是笨呆瓜,除了吃思考能力为零。”


“你看出什么了就攻击我!你不什么也没看出来吗!”


“哈?这很明显,它最喜欢的时间是第二天和第四天,中间的第三天很可疑,可以考虑是否是按时我们离开的时间。只看字面能解读的就这些。”流浪者双手抱胸,挑衅的看着派蒙“我解读出来了,剩下几条交给你了。”


“第五条是说,第三天离开的时间是有限制的,月光就是限制条件,月光出现至凌晨十二点,这是可以安全离开的时间。”空缓缓的看向一旁抱胸的流浪者。


“嗯,这个纸条的可信度是一个问题,时间不早了,好好休息,毕竟还有两个人等你拯救呢。”流浪者双手抱肘背倚床头的看着空。空绕到另一边背对着他躺下。


黑影略过游乐园,在摩天轮的最高处停下脚步,它俯视着这里的一切,满意的离开了。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