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

过激散空洁癖人,不拆不逆。随缘更新,放不出来的部分指路wb:风铃01031101

【散空】团雀

预警:ooc,高开低走,慎入

流浪者散×不小心变成团雀的空



太阳来到西边,虽是下午,可空气弥漫着难以忍受的热,微风拂过绿叶,带走少许热意,可它无法吹走灼热的光。教令院近乎静滞的空气被一个蓝色的身影打破了,他从教学楼走出来,身后跟着一条绿色“河流”。


路边宣传栏中的纸板褪成白色,可他刚来不久,以往无心观看,现在有的是时间,不如多了解一下。他一边走一边不紧不慢的看,纸板上是一些非常老旧的事,教令院的历史,优秀学者事迹。正准备离开,一个金色的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定睛一看,流浪者沉默了。


一只金色的团雀被困在展示的纸板和玻璃之间,两个小小的翅膀张开,红色的脚和白色的肚子贴在玻璃上,头歪着,红色的嘴张开,一动不动的。虽不是须弥最为炎热的季节,可这太阳不是一般的毒,金属材质的宣传栏没有遮挡,彻底暴露在阳光下,即使不晒成标本,估计也变烤全雀了。


似乎意识到这个少年要离开,团雀拼命扑棱小翅膀,表明自己还活着,没有变成标本。


 “啧,真笨。”流浪者一边嫌弃一边快步走到宣传栏后面,打开,取出纸板放在地上,团雀吧唧一下落在台子上。一个翅膀收了回去,另一个翅膀还是张着的,愣在那里,似乎没回神,很轻易地被流浪者拿起来放在手心里检查。


肚子是白色的,其他地方的毛都是金色,红色的爪子,红色小嘴边上带着一点点黄色,应该还是幼崽,头顶有一小撮竖起的毛,流浪者伸手按了几下,那呆毛不屈的又竖起,流浪者眯了眯眼睛,面不改色的帮团子检查有没有其它伤。


许是因为被迫在狭小的空间呆的时间长了些,有个翅膀还没收回去,幸运的是没有其他的伤。流浪者另一只手试着摸了摸它的背,小家伙没有反应,又轻轻碰碰红色的爪子,小家伙方才回过神,在他手心跳了一下。把团雀放在地上,装好宣传板,小家伙没有飞走,只是围着他不停的跳,发出清脆的“啾啾”的叫声。打量了一下宣传板上面的狭小的缝隙,想起刚刚抓团雀的手感,忍不住轻笑出声。


  “啾,啾,啾。”金色团子一跳一跳的,似乎在表达感谢。


 “圆成这样,你是怎么把自己卡进去的?”


 “啾?啾啾啾!!!”


 “嗯?我只是说了一个事实而已,不接受的话自己才应该反思原因,毕竟被困住的是你。”流浪者挑了挑眉,挑衅的看着围着他打转的团子,这里是人行道,因为放假人少所以没几个人,但是,流浪者再次伸向团子,回过神的团雀往旁边一躲,闪开了。


 圆滚滚的身体格外灵活,团雀扑棱着翅膀躲过他的魔爪,利落的转身,连飞带跳的蹿向一颗球状灌木。从根部顺着枝杈跳进球里藏了起来。不在人行道,团雀不会被踩死,流浪者转身离开。灌木球探出金色的小脑袋,黑色的豆豆眼紧紧的看着少年的位置,又缩了回去。


胆子大的团雀站在他帽子上或者肩边不是一次两次了,只跟踪不敢凑过来的也不是没遇到过,只是,这么霸道胆小的团雀他还是第一次见,只敢悄悄的跟着,一旦看到其它试图靠近他的团雀就飞出来,扑棱着翅膀将对方赶走,一旦确认周围没有别的团雀靠近,它就又扑棱着翅膀连飞带跳的离开。流浪者无奈的看了一眼有动静的草丛,周围没有风,叶子落了几片,枝杈还在轻轻晃动。一只白皙的手伸向草丛,在空藏身枝杈的上方拨了拨,流浪者笑了笑,就在空以为自己要被揪出来时,流浪者只是拿出那片黄色的银杏叶,然后离开了。变成团雀这几天,空一直饿着肚子,看着流浪者另一只手拿的椰炭饼,没有思考直接跟了上去。


湖水清澈见底,杨柳的枝条垂入其中,几条小鱼围着打转,偶尔啃一下。似乎是感知到投喂者得到来,这些游荡的鱼突然齐刷刷的守在岸边,一个个张着嘴,等待投喂。每天投喂的人不少,伙食不错,湖中的仿佛不是鱼,是一群染了色的煤气罐。


小跟踪者就在他身后,流浪者撕下一小块椰炭饼,扔了出去。鱼拼命抢食的画面没有出现,椰炭饼也没有落在水中,一个金色的影子飞过,饼被截胡了。罪魁祸首落在不远处的地上,把饼吃进去,呷呷嘴,一仰头,瞪着两个豆豆眼看着坐在台阶上喂鱼的流浪者。


少年挑了挑眉,撕下一块又扔了出去,这次他看到了团雀完整的“犯罪行为”,金色团子扑棱着翅膀,飞快的接住了那块小小的饼,非常轻松的落在地上享受抢来的战利品,吃完后两个豆豆眼看着少年,无声的等待下一次投喂。流浪者坏心眼的撕碎的饼末,放在自己旁边,不在喂鱼,收起剩下的一小半。


小团雀歪着脑袋看着流浪者,堇色的少年安静的看湖,这片湖喂鱼的学者很多,锦鲤争夺抛下来的食物。流浪者其实在暗中观察团雀的行动,团子跳一步看他一眼,终于够到食物,吃了一口,看看两脚兽,他似乎没有意识到它的“偷吃”行为,于是又吃了一口,流浪者依旧没有任何反应,渐渐的,它放松警惕,不再去关注少年的行动,低下头专心啄饼末。


人偶悄悄的戳了一下它的背,这团雀似乎不太聪明,居然没有反应。温热的团子有非常漂亮的金色羽毛,他忍不住用手指顺着摸它的背,油光水滑的,手感出乎意料的好,空突然抬起头,两个豆豆眼盯着流浪者。


 “才意识到我的存在?”手拢起来,装作装作要抓它的样子,团雀立马飞到三步开外。

“啾啾啾!”

“吃完就跑,不愧是最没良心的鸟。”

“啾,啾啾啾!”

“救你那次且不论,喂了你这么久,还不是见我就跑?”

流浪者不再看它,堇色的眼睛专心的看湖,眼睛微阖,红色的眼影衬得他有些可怜。似乎意识到自己做的有些过分,它飞到距离流浪者一步的距离,可是少年没有理它。


空一步一步的靠近少年,蹭了蹭流浪者的手。感受到毛茸茸的触感,流浪者没有任何反应,好像没意识到它的存在,继续看湖,它不甘心的叫了一声,流浪者没有理它。其实流浪者出乎意料的受小动物欢迎,这几天他赶走的团雀数不胜数,他不止一次远远的看到有团雀在他肩头停留,少年眉眼间满是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温柔,团雀在他肩头叽叽喳喳,画面出乎意料的和谐。许是变成团雀心智也受了影响,看到别的团雀凑过去竟有些莫名的不爽。


既然其他团雀都没事,空大着胆子顺着他的胳膊又蹦又飞的来到肩头,不停的跳。努力昭示自己的存在感吸引少年的注意。流浪者终于转头,静静地看着它,抱着一种反正自己是无辜的团雀的心态,空瞪着豆豆眼与他对视,大眼瞪小眼。无意义的对视以流浪者转头为结束,他把剩下的一小块撕碎放在手心里,戏谑的看着它,它还没吃饱,非常自然的飞过去,在他手心里啄饭。


掌心温热的团子偶尔跳几下,红色的喙啄的很轻,有时会不小心琢到他的手心,不痛,甚至有点痒。吃完站在他手心里,直勾勾的看流浪者的反应。他走到灌木前,手指接着灌木,团雀非常配合的跳下他的手心,站在枝杈上看着他。

 “好了,我要去上课了,你自己在这玩吧。”

“啾!”它又飞上流浪者的肩。只是进教室前被流浪者赶下来,低声警告:“你要是跟进去,我不介意让你变成烤团雀!”


“啾!”等教室安静,它悄悄的顺着打开的玻璃飞了进去。


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有鸟飞进正在上课的教室,只是长时间注意力集中过于劳累,于是学者们又忍不住抬头去看它,讲师不悦的维持了一下纪律,他们很快调整过来继续听讲,祈祷这团雀能聪明些自己飞出去。“看!”很小的惊呼声传开。飞了几圈的团雀叛逆的落在蓝色的帽子上,流浪者扶正帽子,紧接着团雀落在他的肩上,梳了梳毛,转头用无辜的眼睛看着他。流浪者抬手挥走,指趁他放下手的间隙,团雀又飞上去,重复三次,最终由它去了,流浪者眯着眼,团雀不为所动,无辜的歪了歪头,流浪者没有威胁它,只是拿起笔继续听课。空难得可以安稳的听一次教令院的课,一开始非常认真,只是听着听着失去意识了。


 直到下课收拾东西,小东西在他肩上没有动,转头一看,居然睡着了。红色的爪子藏在毛茸茸的白肚子下面,银色的眼睑盖住平日里有些睿智的豆豆眼,他动了动肩,小家伙没醒,似乎睡得很熟,他还有节课,需要换教室,收拾书本难免肩膀动,团雀悠悠转醒,只是跳了两下,乖巧的站在他的肩上,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


交上作业走出教令院时,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奇怪的团雀,连续两天没回尘歌壶的空,纳西妲奇怪的话…他怀疑的看着肩上的团雀,带着它来到空的尘歌壶。


“今天旅行者没有回来。”阿圆从茶壶里抬头看了一眼,看见是他,在他开口之前回答然后缩回去继续睡觉。


 空的尘歌壶还是很简洁,只有一个房间能睡人,把帽子放在一边,躺在他们一起睡的床上,淡淡的风车菊令他安心,蹲在床头橱守着流浪者的团子轻轻地跳了跳,流浪者睡得很熟,没有反应,他悄悄的跳到床上,缩成一团睡着了。


人偶本就不需要睡眠,细小的动静都可以感知,更不用说身边的变化,不出他的意料,团雀消失不见,团雀的位置多了一位熟悉的金发少年,空面对着他,睡得很熟,如小扇子一般的睫毛微动,嘴无意识的微张,毫无防备。流浪者叹了口气,私心催使他把空抱入自己怀中,空无意识的回抱住他,人偶僵了一下,最终只是蹭了蹭空的额头,突如其来的放松,积累的困意和疲惫突然袭来,流浪者久违的睡了过去。


阳光照进房间,唤醒梦中的旅人,空有所感应的动了动,似乎有什么阻止他的行动,睁眼,空的大脑宕机了。他紧紧的抱着流浪者,流浪者的手搭在他的背后,流浪者那张昳丽的脸在他面前,这还是空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他,扇形睫毛在脸上留下一小片阴影,张扬的红眼影显得他格外乖巧。


“看够了吗?”那双堇色的眼睛缓缓张开,定定地看着出神的空。


流浪者含笑的声音叫醒了空,空连忙推开他,逃一般的跑去洗漱。


“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居然会卡在宣传栏里。”流浪者靠在门边,声音满是愉悦,不用看也知道对方是什么表情,“传出去会不会笑掉大牙。”

“这纯属意外。”空眼神飘忽不定,就是不看流浪者,“你不上课?”

“今天没课。”流浪者心情很好的看着恨不得钻地缝的空,在空纠结敲晕让他失忆还是躲着他走之间纠结时,流浪者适可而止停下了逗弄的心思,“对了,那个白色漂浮物呢?”

“她在纳西妲那。这就接她回来,哎,你放我下来!”突然腾空让他双臂条件反射的环上流浪者的脖子。

“顺路,我带你过去。”



  


  


  


    


  


  


  


    




  


  


  


  


  


  


  





评论(13)

热度(36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